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群» 学院党委

学院党委简介

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党委隶属首都医科大学党委,现有教工党支部8个、学生党支部2个,党员119人。学院党委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工作重点,积极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党百年‘四史’学习”、十九大、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使学院党的建设紧紧围绕事业发展的中心工作开展,坚持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引领作用,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急难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党委委员4人,党委书记兼组织委员负责党委全面工作和组织工作,党委副书记兼宣传委员、群团委员负责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负责学生工作兼宣传委员1名委员为纪检委员保卫委员。学院党支部设置情况:中医基础学系党支部、中医临床基础学学系党支部、中医临床方药学系党支部、中医药学院针灸推拿学系党支部、中药资源学与中药化学学系党支部、中药药剂学学系党支部、中医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中医药学院行政办公室党支部、中医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中医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学院党委在学院各项工作中,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校历年开展的优秀党日系列活动评比中,多次获得优异的成绩。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中,党员是各学科的主力,在申报学位点、开展教学和科研课题研究等方面党员都能冲锋在前。近年来2个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院获评“首都医科大学优秀德育工作先进集体”,1名党员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3名党员获得北京市师德先锋称号。1门课程入选“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人获得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政工作年会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丰台区“两学一做”优秀共产党员1人、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2人,获得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5人,获得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政工作年会优秀论文奖1次。党员作为负责人的获批课题数占全院81%,获批科研经费占全院的70%。在近三年全校主题党日活动评比中,2个支部获一等奖,4个获二等奖,9个获三等奖。

学院党委工作在上级领导、纪检监察部门和学校联系校领导的关怀、帮助、指导下,在学院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后将继续深入抓好党的建设,为保持党的先进性、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