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国际教育

合作办学

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与加拿大中医药学院自1997年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已连续开展了16年非学历教育合作办学。双方在教学和境外中医人才培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取得良好效果。中医药学院负责制定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每年选派优秀的教师到加拿大进行讲学、交流访问,对其教学各环节进行监控和评价,对学生进行定期考核,并对合格的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加拿大中医药学院每年选派优秀学生到中医药学院进行短期学习和实习。

通过16年的合作提高了加拿大中医药学院的教学能力,扩大了首都医科大学在加拿大中医教育领域的影响,推动了当地的中医发展。迄今为止,已有百余名加拿大中医药学院学生来我校培训,有20余名中医药专业教师去加拿大交流访问指导。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国外院校的合作与交流,推动境外办学的进程,经首都医科大学与加拿大中医学院洽谈,达成了在加拿大开展学历学位教育,培养中医学专业专门人才的意向。目的是将有中国特色的大学教育推广到海外,促进和发展中医教育国际化,使中医药不但为中国人民服务,还能为加拿大人民进行医疗保健服务。另外,通过境外办学,提升首医中医专业教师队伍境外教育水平,为中医药高等教育走向世界,与国际接轨提供了重要保障。

加拿大合作办学.jpg国际教育境外办学.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