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心首页 中心介绍 实验教学 教学特色 设备与条件 教材建设 教学队伍 教学研究 科学研究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下载园地
English
首页» 学院动态
中医健康咨询走进东四八条社区

   

  526日下午,中医研修学院党支部联合中医临床基础学学系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在东城区东四街道开展了“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共产党员中医健康咨询走进社区”主题活动,受到社区居民欢迎。

  本次中医健康咨询活动在东四八条社区居民委多功能厅举办,由于东四街道霍晓阳书记的大力支持、工作人员的提前组织和周密安排,社区居民纷纷慕名而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包括中医专家健康咨询、保健养生知识宣教、特殊中药的煎法以及血压测量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中,学院中医专家们以渊博的知识、丰富的临床经验、极具实用意义的解答、亲切和蔼的态度,感动了每一位咨询者;中医研修学院党支部关于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政策的诠释、特殊中药煎法的说明、中医门诊部国家和市级名老中医的介绍等,吸引了社区居民对门诊部的注意力;机关党支部的血压测量及中医降压小妙方的解说,更是让咨询者卷起衣袖,看看自己的血压是否正常,认真听听如何调理。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这种“进社区”的健康咨询,提高了居民对中医健康保健的认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享受到这样的健康服务。

    中医健康咨询主题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深化了东四十条中医门诊部与周边社区居民间的友好联系,增强了社区居民健康保健意识,更有利于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中医药学院及中医医门诊部的社会影响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627 传真:010-83911627
联系我们:tmoffice@ccmu.edu.cn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