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心首页 中心介绍 实验教学 教学特色 设备与条件 教材建设 教学队伍 教学研究 科学研究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下载园地
English
首页» 学院动态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524日上午,阶平楼274会议室里举办了一场简单而温情的座谈会,学系全体党员、教师共十余人欢送徐大鹏老师退休。

  座谈会上大家共叙同事情,师生谊,忆往事,谈感想,每一位教师都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感怀颇多。徐老师生于50年代,他历经了峥嵘岁月、知青生活、恢复高考、立志学医、毕业留校、由政转教、勤于临证、负责门诊、香港行医、并入首医等多年磨砺仍旧不忘初心。徐老师教学风格极具个人特色,广受师生喜爱,堂堂课人满为患;作为中医师,他的足迹遍布全国,悬壶济世,普救众生;他爱心满满,每年假期都响应学校学院号召,深入基层为贫苦百姓义诊;他热爱中医药事业,经常为学生做义务讲座,宣传中医思想、弘扬中医药文化,从50后直至00后,薪火相承、生生不息;作为学系党支部书记,徐老师热心帮助每一位同事,将自己多年的教学心得毫无保留地传递给中青年教师,助力青年人成长,在促进学的融合、学科发展方面,很好发挥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徐老师还提醒大家,作为一名教师、一位医生,除了具备较好的教学、临床、科研能力外,高尚的医德、师德也是成才的关键和保证。

  徐老师丰富的经历,平凡也精彩。通过座谈会,老师们了解了国家、学校、学院的发展以及社会的进步、岁月的变迁,领悟到人生的内涵,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加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工作、学习环境,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首医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去。最后,学系陈忻老师赋诗感怀:夏日东窗斜,清茶话年华,风雨四十载,回眸尽彩霞,谆谆育新人,野参弥新芽,醇醇岁月情,带去走天涯。行路风光好,珍重不言他,怀旧余兴日,再来数桑麻。

    几个小时的座谈,老师们意犹未尽,伴随着不舍和祝福,学系全体党员、教师衷心地希望徐大鹏老师在合理、科学安排好自己退休生活的同时,继续为学院、学系的发展献计献策;真诚地祝愿他心情舒畅、健康长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627 传真:010-83911627
联系我们:tmoffice@ccmu.edu.cn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