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心首页 中心介绍 实验教学 教学特色 设备与条件 教材建设 教学队伍 教学研究 科学研究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下载园地
English
首页» 学院动态
服务基层迎国庆 亲近民生暖人心

   

  9 30日,中医药学院党委、工会组成义诊团队到北京市怀柔区雁栖医院进行“服务基层迎国庆”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及义诊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我院原党委书记、现工会主席中医王秀娟教授、中医临床方药学系李明、赵宇昊教授以及各学系教师代表等20人。2015第一次合作以来我院义诊团队与雁栖医院已建立好良好的义诊模式,以医院为中心,辐射服务社区医院周边众多百姓。专家们的耐心问诊、斟酌开方,已成为我院义诊 “品牌”的名片。

  团队刚到义诊地点,就有百姓热情的迎上来领路。有位阿姨一听说我们是从首都医科大学来,立即抱住我们的专家老师,诉说着:你们是亲人,是来帮助我们的,谢谢你们来我们这里。这一次温暖的拥抱,是一次最生动的感谢,也是当地百姓对我们工作的肯定。看到患者对中医专家的期盼和需求,老师们更加充满了服务基层的动力。

  随着义诊活动有条不紊的开展,前来咨询的居民们逐渐手里都拿到了专家的诊断以及根据病情开出的方子。因为中医药治疗和保健功效的深入人心,近百人次除了进行了望闻问切四诊、针灸、推拿、耳针、测血压等服务外,还有许多人进行了中医保健咨询。为能向专家咨询,许多人更是站在其他咨询人的旁边仔细地听着专家对一些慢性病的讲解,希望多了解多学习多借鉴,来助益自己的身体健康。

本次活动不仅是对基层百姓健康的关注,也是在倡导党员教师积极立足岗位,不忘医者初心,增强职业使命感,同时也是学院教师用实际行动庆祝祖国生日的一次有意义的实践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627 传真:010-83911627
联系我们:tmoffice@ccmu.edu.cn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