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都中医药学术论坛暨中医药学院建院四十周年纪念大会在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首都中医药学术论坛

暨中医药学院建院四十周年纪念大会在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1125日上午,首都中医药学术论坛暨中医药学院建院四十周年纪念活动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尚永丰院士、冯喜春副书记、王松灵副校长,以及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附属复兴医院、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和北京中医药学会,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的领导也光临大会,与中医药界老专家学院师生以及校友共计880余人欢聚一堂,共襄盛事。中国中医科学院黄璐琦院士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伟教授出席大会表示祝贺并做报告,原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佘静,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屠志涛局长、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刘霄副处长莅临祝贺并讲话。

           纪念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准时开始,校长尚永丰院士首先致辞,代表学校对中医药学院建院4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医药全体教职工为学院发展和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尚校长指出:中医药学是古代科学的瑰宝,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古人云人生四十而不惑,但发展40年的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面对现代科学技术快速发展,应该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与方法,充分利用医科大学的学科交叉优势,明确创新与发展定位,促进中医药创新发展。中国中医科学院黄璐琦院士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伟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中医的真、善之美》和《中西医结合学科发展的现状和进展》精彩的学术报告。

 中医药学院院长高彦彬教授代表全院师生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来宾校友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回顾了学院40年的发展历程,展示了中医药人的薪火相承、砥砺前行的业绩,40年来学院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坚持厚基础、强临床、重创新的办学特色,为北京乃至全国培养了近万名高级中医药人才。随后到会的上级领导分别向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中医药老专家和院工作30年的老教工颁发特殊贡献和贡献,老专家和老教工上台领奖并接受学生们献花,将纪念大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1986届校友代表北京朝阳医院陈勇副院长回忆学院建院初期的办学条件和学习条件的艰苦,并对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对学院取得的成绩由衷自豪,他表示年华似水,岁月如歌,更希望现在的学弟学妹学珍惜大好时光,刻苦努力学习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教师代表王满院教授发言,回顾自己到学院工作14年的点点滴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更加坚定信念,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1982届校友同时也是中医药学院老院长的佘静部长,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屠志涛局长、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刘霄处长也分别讲话,充分肯定了学院40载的建设与发展,勉励广大师生再接再厉,迈入新时代,创造新业绩,为首都医科大学向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自己更大贡献。

 四十年弹指一挥间,昔日的学子,已成为首都医药界的中流砥柱、行业翘楚,正以勤奋的工作、杰出的业绩保卫人民的健康。现在的我们更当践行当初的承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首都乃至全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