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在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技能大赛获佳绩


 2019517日,“中医药社杯”中药学类专业学生知识技能大赛于在江西中医药大学隆重举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59所高等中医药类院校的177名学生参加比赛。我院参赛队伍由6名师生组成,领队教师刘长利副书记、指导教师吴霞教授、2015级中药学专业的4名同学。同时,我院党委书记龚慕辛教授作为大赛评委执赛。

 我院对此次大赛给予了充分的重视。学院领导牵头组建专业教师培训团队,得到全体教师的一致支持。20192月至5月,学院先后对参赛报名的选手进行了基础知测试、实验技术操作考核,并制定了详实的培训计划。经过紧张而有序的多轮训练、考核,最终确定2015级中药学专业曲雪洁、胡晓璐、王碧坤同学为参赛选手,蔡文君同学为后备选手。经过层层角逐,我院代表队3名同学在此次技能大赛中荣获2项个人三等奖、1项个人优秀奖;团体总分位列全国59所参赛院校第14名。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技能大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的一项兼具导向性、示范性和行业性的学生竞赛,旨在引领中药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生传承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学生中医药思维和科学思维,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精神,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提升中药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此次参赛展现了我院同学中医药基础理论知识扎实、实践操作能力过硬的优势以及顽强拼搏、不懈奋进的优秀品质。同时也提供了学习兄弟院校人才培养的宝贵经验和长处的机会,感受到中药高等教育“百舸争流、奋勇向前”的压力和动力,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中医药本科人才培养将借着国家“以本为本,加强一流本科教育”的东风,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