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医传承 慈善同行”2020年“爱我中医药”首医助学金会捐助仪式在我校举办


20201118日,第二届“爱我中医药”首医助学金捐助仪式在首都医科大学学术服务交流中心多功能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出席捐助仪式并讲话,对受助学生一年以来的进步成长感到高兴和欣慰,感谢北京爱薇欧公益基金会对我校青年学子的无私捐助和真心关爱,“爱我中医药”首医助学项目为我校青年大学生健康的成长提供新助力,为我校青年中医药人更好的发展播种新希望。希望中医药学子们,珍惜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机遇,传承好中医药文化知识,夯实今后从事中医药事业的基础,把党和国家以及全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为祖国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用你们的仁心仁术更好地服务社会。

                                                                             

仪式由中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长利主持。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龚慕辛对学校领导和基金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表示在基金会的资助下,学院认真培养教育学生,帮助经济困难学生树立个人和专业自信,夯实理论基础,掌握专业技能,从资助到自助,助力成长成才。中医药学院学办主任刘凤琪以“让爱携手,共育学生成长;让梦起航,共筑美好未来”为主题,从资助情况、育人体系和育人成果三方面向参会嘉宾介绍了一年以来学院资助育人情况,多样化的育人平台,辅助学生在班级、学院、学校和社会发光发热,育人成果丰硕。中医药科普宣传大使学生代表2018级中药学专业学生刘璇汇报了一年来学习生活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北京爱薇欧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灵怡宣读了2020年资助学生名单,将“拾万元整捐赠支票”捐助给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龚慕辛和学生处副处长胡正娟两位老师,代表着10万元爱心捐款,近日将发放到60名中医学与中药学专业经济困难生的银行账号中。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金旲东在讲话提到,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大家更加重视健康,更加认可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文化的发展具有更加深远的意义。基金会作为社会组织,有责任和义务与你们一起将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为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受助学生代表2018级中药学专业张则宽同学发言,通过一棵小树苗成长的故事表达对社会各界爱心资助人士的感谢。

                                                                           

2020年“爱我中医药”首医助学金捐助仪式的顺利召开,既顺应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党中央号召,也充分体现了社会与学校对中医药人才培养的关注与支持,极大了激励了中医药学子奋发图强的内在动力。中医药学院定将不负众望,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中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