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隆重举行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社区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2018716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社区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高彦彬、副院长王蕾、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徐春军、教育处党支部书记王红梅、教学秘书夏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院长李东霞、副院长罗雯、院办主任岑强、月坛社区中心副主任钟勤、武琳出席此次授牌仪式。仪式由复兴医院副院长罗雯主持。

在授牌仪式上,罗雯副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月坛中心发展历史、全科教学团队基本情况,并回顾中医全科在教学上的特色及取得的成就。并感谢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能够将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本科生毕业社区实践教学基地,是对月坛中心教学水平、师资队伍的充分信任,我们也将不负众望,努力完成好对毕业实习生的教学工作。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徐春军随后发表讲话,肯定了复兴医院与北京中医医院在对中医本科毕业生的教学方面拥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认为中医本科毕业生的实习工作需要下沉到社区,使他们充分了解全科医学学科内涵,直观深入体验社区医生的工作特点,能够有效提升学生职业胜任力,顺利实现角色转变。随后复兴医院院长李东霞也表示月坛社区及中医科的教学工作开展较早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中心的教学设施及资源丰富、完备,师资队伍强大,我们有责任也有信心良好的完成社区实践教学工作。并表示此次的授牌仪式,建立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标志着首都医科大学与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教学工作在中医领域的扩展,对中心教学工作起到很好促进推动作用。希望在这个合作平台基础上,开展更多科研、临床、教学的合作。最后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高彦彬也发表讲话,表示此前曾多次来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工作,深入了解了月坛中心及中医科的全科教学工作,认为月坛中心全科技术过硬,中医发展速度快,这不仅提高了对于本科毕业生的临床教学水平,并且使得本科生的毕业实习内容更加全面。同时高院长也表示,希望以此教学基地作为纽带,借此机会,将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北京中医医院、复兴医院及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密联系起来,强化中医全科医学的发展,加强中医全科医学的学科建设。最后,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高彦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徐春军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院长李东霞、副院长罗雯及月坛社区中心副主任钟勤进行了基地授牌,双方人员共同合影留念,本次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社区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此次月坛中心与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社区实践教学基地的授牌仪式标志着双方的合作有迈出了可喜而坚实的一步。我中心也将以此为契机,建立中医师资成长梯队,加强硬件配套设施,完善教学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中医带教实力。通过与校方的通力配合,共同探索中医全科教学模式,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实现健康中国的伟大梦想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