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医学源》研讨会暨编辑部成员换届仪式成功举办


       2018年1月6日上午9时,在第一教学楼408教室,首都医科大学传播健康知识的微信公众号《医学源》举办了编辑部换届仪式及健康科普研讨会。
       参会人员有新老编辑部编辑、主编、学科指导老师及校党委宣传部厉春老师及官微记者团负责同学。特邀嘉宾学苑出版社医学编辑部主任黄小龙做了题为“就图书编辑出版谈提高写作水平与医学职业发展” 的精彩报告。他丰富的互联网健康传播从业经验,对《医学源》近期稿件的到位点评,令大家对健康传播方法有了新认识,让许多同学频频点头,或报以会心地微笑。
       换届仪式首先由上一任主编2014级中医班秦碧池同学做了工作汇报。他主要报告了《医学源》全年的发稿状况。2017共发稿160余篇。点击量冠军为“烫伤处理五要五不要”,阅读量达19031次,点赞量达70次。总结中,他还谈了参加健康科普活动与学业的相互关系,以及对《医学源》发展的建议。之后新主编2015级中医班赵启涵同学做了任职讲话,着重介绍未来工作计划。最后公众号运营人章红英老师为小组长和主编们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会后,各个小组的编辑和主编以及指导老师见面。前四届主编、美编组长与特邀嘉宾合影留念,他们中的多数同学正在攻读中医临床医学院的研究生,专程赶来向学弟学妹表示祝贺与支持,也用他们的成绩说明,健康传播是每位医学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