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第四届中医络病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第四届中医络病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于2017年11月25日在北京商务会馆成功举办,学术委员会专家徐群渊教授、安威教授、王伟教授、张允岭教授、高彦彬教授及重点实验室各研究方向的带头人、学术骨干、研究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会议由实验室主任高彦彬教授主持,高教授首先汇报了该实验室一年来的研究进展及取得的成果,王蕾教授、张秋云教授、龚慕辛教授、高伟教授就各自团队的研究方向和阶段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中医络病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在中医络病理论指导下,紧紧围绕糖尿病微血管病变、脑血管病、慢性肝病、创新药物研发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17年在北京市科委三年绩效考评中评为优秀。2017年重点实验室获批科研项目23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3项,总经费1130余万,发表论文80篇,其中SCI 26篇,出版专著9部,申请专利6项,授权1项。学术委员会专家徐群渊教授、安威教授、王伟教授等在充分肯定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基础上,就进一步凝练共性科学问题,促进理论向临床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重点实验室主任高彦彬教授代表实验室对学术委员会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认真研究落实学术委员会专家意见,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