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医药学院举办教师教育教学系列培训班

  为了提高学校中医药专业教育教学质量,增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中医药学院于2017年11月8日举办了教师教育教学系列培训班,培训班由王蕾副院长主持,邀请在京高校的3位老师介绍教育教学经验,同时开展了古今医案云平台的使用培训,全院教师参加了培训。

  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市级教学名师侯俊玲教授做了题为《在医药院校如何上好一门基础课》的演讲,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介绍了如何上好一门基础课;首都师范大学王跃华老师讲解了如何提高教学技能以及怎样强化自身素养;孙晓峰老师介绍了“古今医案云平台”的特色和使用方法,及其在助力中医名医经验传承与文献研究创新上的贡献。3位老师为这次培训做了精心的准备,从不同角度将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和体会进行了总结和介绍,引起了参会的老师的共鸣,也起到了激励、启发与指导的作用。

  学院借助继续教育平台,多年来连续举办教师教育教学系列培训班,不仅利用多方资源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也为高年资教师提供了学习与交流工作经验的机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老师们得到了实在的收获,有益于全体教师朝学校要求的“教师认认真真讲好课”的目标努力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