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中医药学院举办第七届首都中医药研究生学术论坛

中医药学院举办第七届首都中医药研究生学术论

立学术之风范,探岐黄之始归”。为了提升学院研究生学术水平,营造研究、求实的学术氛围,建立科研学术交流平台,2019121日我校中医药学院面向北京地区中医药院校举办了“第七届首都中医药研究生论坛”。

此次论坛于20197月开始在北京地区征集研究生科研论文,至10月共征集54篇,以匿名形式先后进行了初审、复审,综述类文章不参与评优。综合初审、复审、现场评审成绩,最终评选出博士、硕士研究生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

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学谨老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论坛交流分享能够对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能够碰撞出新的火花促进首都中医药的传承和发展。中医药学院多位教授和青年教师作为评委出席论坛。12位优秀博士论文投稿人和2位获得硕士研究生优秀论文一等奖的硕士研究生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评委现场为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中医药学院副院长王蕾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王蕾教授指出首都中医药论坛在广大中医药科研工作者的支持下,覆盖面和影响力有了新的提升,真正实现了中医药科研学术的高水平交流。在全国中医药大会中,习总书记指出“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王蕾教授以此激励与会的全体研究生不断积极探索,攀登科学高峰,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