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心首页 中心介绍 实验教学 教学特色 设备与条件 教材建设 教学队伍 教学研究 科学研究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下载园地
English
首页» 中医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规章制度
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管理办法(试行)

      1.执行《首都医科大学大型精密仪器使用管理规定》,由专人管理、维修、定期检查,负责保管人必须熟悉仪器结构性能和熟练掌握使用方法,专人操作或专人指导使用人操作。

  2.计划使用实验中心仪器设备的人员,须至少提前两周在实验教学中心进行申请并预约安排使用时间。使用申请经中心主任批准后,在不影响教学计划内实验的前提下,按预定时间,由中心安排使用顺序和时间,并提前1周通知使用人员。原则上连续使用不超过一周,如需继续使用实验室者,需重新登记、预约、排序。

  3.使用仪器设备所需的实验材料由使用人自行准备,使用人需做好使用前的各项技术准备。凡在使用中对仪器设备造成损坏的,按首都医科大学相关规定予以相应处理。

  4.使用仪器设备前,须仔细阅读仪器使用说明书,由相关技术人员进行设备使用操作培训,并对操作技能进行考核,合格后方能自主使用。或由技术人员在场指导下使用,不可擅自使用仪器设备。

  5.凡使用本中心仪器设备进行实验研究,完成本科专题论文、博士硕士论文、发表科研论文等,需向中心提供课题封面复印件及相关证明材料,发表后的论文复印件,以备中心积累仪器使用技术资料。

  6.列入教学计划的实验不需申请,由中心统一安排使用。

  7.实验结束后,所用仪器设备一定要按要求清洗、维护。使用者须爱护设备,按规定填写使用记录,进行安全检查及设备验收后方可离开。

  8.仪器设备使用培训、考核及使用、验收需填写相关记录,并签字备案。

                                                                                        中医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2011年616

注:本规定所指的仪器设备是指电动,需要一定技术方能操作,并按规定需登记使用记录的设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627 传真:010-83911627
联系我们:tmoffice@ccmu.edu.cn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