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心首页 中心介绍 实验教学 教学特色 设备与条件 教材建设 教学队伍 教学研究 科学研究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下载园地
English
首页» 中医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中心动态
践行“两学一做”,永记党史,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2016912日,中医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与机关党支部共同组织赴延庆参观了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

  平北,即北京以北,东至承德,西至张家口,总面积2.5万平方公里。抗日战争期间,是伪蒙疆、伪满洲、伪华北三个伪政权的结合部,是敌人的心脏地区,自古便是兵家必争之地。平北抗日斗争异常残酷,日寇实行“杀光、烧光、抢光”之三光政策。“强化治安”、“集家并村”制造无人区。平北军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为坚持抗战,争取胜利,付出重大牺牲。

  纪念馆展厅里陈列着近200件文物,都是1933年至1945年平北军民使用的武器、生活用品以及书籍、照片等物品。望着这些锈迹斑驳的刺刀、枪支、地雷、手榴弹,当年抗日军民那震天的怒吼又回响在耳边,那与敌人厮杀的场面又浮现在人们的眼前。历史永远不会忘记将生命和热血捐献给这块土地的英雄们。

  通过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加深了对党的光辉历史的了解,增强了全体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标准,以先锋楷模为榜样,以学促做,做一名合格党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627 传真:010-83911627
联系我们:tmoffice@ccmu.edu.cn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