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心首页 中心介绍 实验教学 教学特色 设备与条件 教材建设 教学队伍 教学研究 科学研究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下载园地
English
首页» 中医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中心动态
中医药学实验教学中心与德国蔡司公司联合举办智能3D数码显微技术培训

   

  为强化中医药实验技术,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实验教学中心于2016914日与德国蔡司公司联合在中药资源实验室举办智能3D数码显微技术培训。Zeiss Smartzoom 5是一种全自动3D智能数码显微镜,具有实时视频监控、拍照、存储和处理图像等多种功能,是构建智能化、虚拟3D网络化教学环境的有力手段,可有效用于显微形态实验教学中,具有互动多样、资源共享等特点,在提高实验教学成果和教学质量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中药资源化学学系、中药药剂学学系、中医临床方药学系教师、中药专业部分研究生、中药青年委员会成员、以及中医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均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开阔了眼界,同时也为实验室建设专项的申报进行了采购前的调研。在活动现场蔡司公司工程师示范操作了Zeiss Smartzoom 5智能化超景深显微镜,还为积极备战全国基本功大赛的老师们现场拍摄了授课素材,并结合授课实际提出需求,继而获得解决方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627 传真:010-83911627
联系我们:tmoffice@ccmu.edu.cn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