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龚慕辛教授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教学名师奖

我校龚慕辛教授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公布第十五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和第三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中医药学院龚慕辛教授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QQ截图20191227150940.jpg

龚慕辛,中医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药药剂团队PI。她热爱教学,不断创新,20余年始终坚守教学一线,带领教学团队扎实做好《中药药剂学》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不断完善《中药药剂学》设计性试验、部分章节PBL教学的工作程式及教学质量控制要点,使“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从解决问题入手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教育理念深入人心,并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得到专家好评。龚老师关爱并严格要求学生,以身作则、无私奉献,以对中医药的理解、热爱、坚信不断感染学生,将国内外最新进展和实验室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和典型案例,培养学生科学思维和中医药思维。她还关注学科发展前沿动态,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基金课题2项和其他省部级课题多项。发表科研论文150余篇,SCI论文20余篇,获批发明专利3项;作为主编、副主编编写专著5部,国家规划教材2部。曾获北京高校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首都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北京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称号。

QQ截图20191227151050.jpg

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和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评选工作每年开展一次,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面向高校教师设置的重要奖项,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榜样作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