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医药学院工会开展“巧手烹饪增强免疫,健康饮食护佑全家”三八主题活动

2020年的初春不同寻常,全国上下都在严阵以待防控新冠疫情作为高校教师,虽然居家不能外出,但是大家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积极开展网络授课,撰写科研标书,参加社区工作,巡视实验室安全……保证了工作的顺利开展。作为女教工,大家还要操心家庭琐事,合理安排膳食提高全家免疫力;督促家里大小“神兽””网课打卡学习,为战胜疫情做平凡但很重要的贡献。忙碌之时,我们又迎来了属于女同胞自己的节日。

如何庆祝今年的“三八”节?学院发挥老师中医药专业特长,以“巧手烹饪增强免疫,健康饮食护佑全家”为主题,请各工会小组为组织设计家庭营养食谱,希望能让一家老小“正气存内邪不可干”,能让老师们健康美丽,更让它成为我们这个特殊“三八”妇女节的记忆。

活动主题一发布,便得到了女教工们的热情参与。开学后尚未谋面的老师们通过网络沟通交流,7个工会小组争先恐后、精心编排,呈上了精心烹饪的53件佳肴作品!一日三餐花样繁多的主食、菜品、汤羹,来自东南西北不同风味,异彩纷呈。有自制的美味无添加面包,自制香酥油条、五彩炒饭、杂粮饭、手抓饭、健脾枣糕,配上可口香菇炖鸡、凤尾珍珠丸子、红烧肉、海米冬瓜、可乐鸡翅、培根金针菇卷……还有午后甜点配手磨咖啡、解腻的西湖龙井茶……虽然家常,但都是大家精挑细选的食材,药食同源,也无不凝聚着各自的家传绝技、奇思妙想,特别是还简单易做、营养美味,适合忙碌的生活节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今年学院工会的活动让大家宅在家中也度过了一个健康、愉快的三八妇女节,为春暖花开后可期的复课与工作养精蓄锐、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