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医药学院顺利完成2019年基层党支部考核工作

 

自学校下发《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以来,中医药学院坚决贯彻北京市和学校的有关工作精神,及时有效的开展全院人员的动态管理,按照学校要求扎实推进防控工作、教学科研以及安全稳定工作。在开学后三个星期各项工作平稳运行的基础上,考虑后期会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学院党委决定不等、不靠,如期完成校党委布置的年度基层党组织工作考核,经过严格要求、认真组织、精心安排,于202038日下午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顺利完成了此项工作。

根据学校组织部考核工作的具体要求,寒假前各基层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依照教师、管理、学生党支部不同的分类考核测评要求进行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自评、党支部书记工作满意度的测评。在全国抗疫的特殊时期,为了客观而全面做好对全院党员的满意度调查,学院专门开发了收集非党员意见的微信小程序,快速收集了意见,提高了工作效率,简化了工作程序。

考核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在学院政工例会范围内进行,9基层党支部书记们通过网络会议认真对支部一年工作、主题党日活动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进行了个人述职,特别对寒假以来各支部关心师生思想动态,引领大家做好自身和社区防控,做好网络教学、课题申报,积极参加捐款、工会活动等的情况进行了交流龚慕辛书记一一做了点评。党委委员王蕾副院长和刘长利副书记也参加了会议,充分肯定了各支部的工作,就当前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认为疫情防控中各位党员的表现就是对2019年主题教育成效的很好考验,大家都交了满意的答卷。

随后参会人员根据考核测评的每一项要素,结合汇报情况,进行认真的互评并打分学院党委根据支部自评、互评结果,结合支部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和工作实际状况,讨论确定支部综合考评结果。

此次考核历时3个半小时,通过在线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查找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及时整改落实措施和建议,同时也商讨了后期工作可能存在的问题,讨论了解决的措施,真正起到了“明使命、担责任”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