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校《医学源》微信公众号编辑部完成云换届



以我院师生为主体开设的《医学源》是面向在校大学生的微信公众订阅号,它以传播中西医保健知识,提升公民健康素养,改善不良生活方式为宗旨,受北京市教委科技创新平台和中医门诊部的资助已运行了五年。2020年4月25日下午,《医学源》编辑部完成了不同以往的云端换届仪式。

下午3点,来自17中药专业的新任主编在腾讯会议上宣布:《医学源》线上研讨会暨换届仪式正是开始。来自中医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中医药临床医学院和第八临床医学院的师生首次线上见面了。在宣布了会议议程后,2018届主编赵启涵同学分享了他在《医学源》的成长与收获,并带来了2016级中医专业的多名《医学源》小编取得了研究生初试高分的喜讯,获得对话框里热烈地点赞。之后各组指导老师与组长作了自我介绍,共同探讨了每月的主题遴选,文稿撰写,编辑校对等相关事项。在2019届卸任主编做了2019年工作总结后,2020届新任主编发表了任职讲话,公布了2019年月浏览量冠军及小编撰稿量,获奖者将在返校后获得证书及神秘奖品。仪式最后,新任主编代表新任全体编辑部同学表达对前任及老师的谢意。

目前《医学源》编辑部已顺利完成了新老交替。在导师与学长们的热心指导下,新主编、组长在2020年的特殊学期,完成了各自的首秀,紧扣疫情防疫主题,每周一至周五发稿不间断。如推送了“戴口罩、勤洗手,你做对了吗?”“疫情期间体育锻炼都要注意些什么?”“疫情来袭,病毒感染机制你了解吗?”“三月春来日,养肺正当时”其中中成药“连花清瘟胶囊”解析,阅读量达4010。更为可喜的是2018级、2019级的后备主编及采编组长已以撰稿人身份进入了《医学源》编辑部实习,许多同学展现了不输前辈的优秀编辑潜质。他们将是《医学源》持续运营与发展壮大的保障。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医学源》编辑部全员为能用学到的医学知识服务社会而自豪,同时也深切体会到“学在躬行,也在讲。”对自身综合素养的挑战。如今桐花已布万里的丹山路,祝愿雏凤清脆嘹亮的声音能更胜于老凤,也祝愿《医学源》未来为健康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