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药资源与化学学系党支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中药资源学与中药化学学系党支部组织教师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参观学习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7日中药资源学与中药化学学系党支部组织教师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参观学习。


党员们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先后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和《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通过大量的图片、影像、文献、档案和实物展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深刻感受到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大家表示无数英雄用鲜血换来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百年党史,是共产党员最好的教科书。新时代有新使命,我们要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全身心投入工作,履职尽责,创先争优、奋发有为。

随后,老师们步行至香山双清别墅,先后参观了“毛泽东主席旧居陈列”、“毛泽东主席在双清活动图片陈列”,了解了毛泽东当年在双清别墅生活、工作的情形,重温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以及朱德、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北平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和取得的丰功伟绩。大家也对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情怀,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大智慧以及简朴的工作作风深感敬佩。


此次参观学习是学系党支部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学习,老师们从中汲取滋养、丰富智慧、增强力量,激励老师们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争先创优、拼搏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