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组队赴内蒙古医科大学开展“中医学专业认证”交流研讨

我校调研团赴内蒙古医科大学开展

中医学专业认证”交流研讨



52425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中医药临床医学院、第八临床医学院一行18人赴内蒙古医科大学开展“中医学专业认证”相关工作的交流研讨。调研团由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龚慕辛教授带队,第八临床医学院教学院长张进生教授、教育处金声扬主任,中医药临床医学院教育处张广中处长、王红梅副处长以及各相关学系主任、副主任,临床医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座谈会全景

内蒙古医科大学鲁海文副校长致辞

 24日上午,我校调研团全体成员与内蒙古医科大学副校长鲁海文,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永乐,中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林、院长董秋梅、副院长包红梅、副院长张锁及学院各科室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举行了座谈会,中医学院董秋梅院长主持会议。会上,鲁海文副校长对我校调研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内蒙古医科大学的校史及发展规划,并强调:“首都医科大学与内蒙古医科大学是兄弟院校,有长期的合作基础,中医学院要做好各项工作安排,要毫无保留、积极配合交流活动,将两校的合作推向更深层次”;龚慕辛院长介绍了我校中医药学院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对内蒙古医科大学给予此项调研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密切两校的联系,加强中医学专业的建设。座谈会中,内蒙古医科大学中医学院张锁副院长做了专题汇报,李林书记对 “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做了详细梳理,董秋梅院长组织交流双方现场“结对子”并深入教研室展开交流研讨。座谈会后,我校调研团成员参观了内蒙古医科大学校史博物馆、蒙医药博物馆和气膜足球训练中心。

内蒙古医科大学中医学院张锁副院长做专题汇报

李林书记向我校第八临床医学院张进生院长介绍迎评经验

董秋梅院长与我校临床医学院教育处负责人交流



首都医科大学代表团参观校史馆

24日下午,调研团一行赴内蒙古医科大学中医临床医学院(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考察。现场听取了医院对于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介绍,与临床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参观了教学设施,学习了认证支撑材料,详细了解了内蒙古医科大学中医学专业临床教学开展情况。

内蒙古医科大学中医临床医学院专题汇报

25日上午,调研团一行前往新华校区参观了学校医学模拟中心、中医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并深入教学课堂听课,全面调研了学院临床课程的理论及实践教学开展情况。参观结束后,李林书记主持召开了交流总结会,双方人员就“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学科建设、课程设置、课堂教学、师承教育、学生工作等方面先进理念展开了广泛的研讨和总结。双方均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十四五开局”之始,两校更应加强合作交流,经常互相“取经”全面共赢,为全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中医药学人才。

                                                                    

首都医科大学调研团参观中医临床技能实训中心

首都医科大学调研团到访新华校区——教学课堂听课

中医临床技能实训中心总结交流会

此次考察,内蒙古医科大学校领导与中医学院、临床医学院领导毫无保留地向我们介绍迎接中医学专业认证的经验,交流以评促建的心得体会,进一步加深了兄弟院校的情谊,为今后深入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中医药学院与中医药临床医学院、第八临床医学院三个单位间的交流更加深入细致,对中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的认识更加统一,各位均表示今后将加强交流与合作,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共同致力于中医学专业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内蒙古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交流研讨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