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医药学院开启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中医药学院开启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第一课”


2021830日,中医药学院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在第一教学楼612教室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由党委书记兼院长龚慕辛教授为学院2021年入职、入学的职工和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院长第一课”。


首先,龚书记代表中医药学院的全体师生对新职工以及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之后,龚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医药学院的历史,同时介绍中医药学作为中华文化的瑰宝,在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和发展的光明前景。

面对全新的学习和发展平台,新师生对首都医科大学也更加心驰神往。龚书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首都医科大学作为一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在此基础上介绍了中医药学院的特色。从中医药名师、学院机构,再到专业设置与办学层次等,细数着中医药学院的点点滴滴,将学院“中西融汇、古今贯通、医文兼修”的教育风格全面展示给学院的新成员。


                                          


最后,龚慕辛教授把自己多年从教的切身感悟凝练为院长寄语送给各位师生职工:“泱泱华夏,巍巍京都,名师荟萃,桃李芬芳;勤求古训,博采众方,学贯中西,传承创新;杏林春暖,橘井飘香,国际交流,文明互鉴;中华医药,博大精深,大医精诚,山高水长;前路漫漫,风光无限,追求卓越,止于至善。”希望各位教职工海阔鱼跃,勇创佳绩;希望各位新生潜心学习,增长才干,书写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院长第一课”,是新职工和新生们进入校园后正式坐在教室里学习的第一课,也是中医药学院新职工、新生教育的重要一环。学院通过“院长第一课”,“参观中医药实验教学中心、中医药标本馆”,“学系介绍”,“导师制介绍”、“学生工作宣讲”等入职、入学环节,既提升了师生职工对于学院、专业的认知,也提升了大家的职业自豪感,专业归属感,有利于新职工和新生更认真的投入到教学科研和专业学习中,为我院提高综合实力注入新鲜活力。




中医药学院

202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