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医药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院级前瞻性研究方向孵育项目评审工作


       日前,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2021年度院级前瞻性研究方向孵育项目评审工作会圆满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训明教授出席会议。

院级孵育项目于20215月首次设立,该项目不简单以文章数目为考核指标,而是希望通过学院学科建设经费较长时间的持续资助,鼓励科研人员开展具有前瞻性和探索性的研究工作,在学院内引导形成有竞争力的研究方向,带动学院长远的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

                                                                               

今年为学院孵育项目首次申报,学院通过前期的项目规则制定、项目公开征集和优化论证,最后经答辩和专家评审,对3个研究方向予以资助。前期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冯喜春、北京市中医局科教处处长王会玲参加了孵育项目启动论证,对孵育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学院规划通过5年的持续资助,在学院内部孵育和培养出有明显特色和竞争力的研究方向和青年团队。同时,学院将借助学校基础科研平台的优势,积极尝试整合首都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体系内的中医、中药、中西医结合学科优势资源,汇聚优秀人才,促进中医药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紧密协作、优势互补,不断推进中医、中药、中西医结合学科可持续发展和优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会上,首都医科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训明教授代表学校对各位评审专家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中医药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提出建议。他谈到,近年来,国家大力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陆续发布相关政策促进中医药振兴。学校将全力支持中医药学院发展建设,学院也要把握历史性机遇,积极与附属医院开展合作,促进学校中医药学科建设和综合科研实力的提升。

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院长李峰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齐云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科研处处长刘宝利教授、浙江大学药物信息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毅教授作为评审专家通过线上和线下参加了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中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