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中医学专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组专题会

我校召开中医学专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组专题会

99日下午,我校在中医药学院会议室召开中医学专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组专题会。教务处、中医药学院、中医药临床医学院、第八临床医学院等成员单位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医药学院副院长刘长利主持。

工作组组长、教务处处长武艳教授首先介绍了学校成立中医学专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组的组成及职责,肯定了我校中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与优势,希望工作组各成员单位依据新时代中医药人才成长规律,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协调共享,全程做好中医学专业各个教学环节的有序衔接,不断提升中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高质量通过中医学专业认证。

工作组组长、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龚慕辛教授,向各位领导详细介绍了中医学专业认证初访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中医药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笑民,教育处副处长张广中,教育支部书记、副处长王红梅,心内科主任医师李宏艳,第八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张进生,教育处处长金声扬,先后介绍了本单位整改情况,并对中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及工作组今后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与建议。教务处副处长朱淼,教学督导办公室主任谢千池介绍了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并对中医学专业人才培养及专业认证迎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首都医科大学中医学专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组,于2021628日成立,是在学校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领导下,由教务处负责协调指导中医学专业教育教学工作在中医药学院、第八临床医学院与中医药临床医学院的有序衔接,保证中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进一步提升中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此次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各成员单位围绕我校中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相关问题,坦诚交流、讨论热烈,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工作组将定期召开例会,促进校本部与临床医学院的沟通交流,推进基础与临床的深度合作,共同致力于提升中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高标准完成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