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医药学院组织中医学专业学生综合能力考核模拟训练


925日,为了迎接中医学专业认证,中医药学院在校本部和复兴医院分别组织2019级和2018级全体中医学专业本科生进行综合能力考核模拟训练。第一次训练以本科生导师组为单位,由导师带领学生根据随机抽到的题目进行准备。学生围绕“怎样认识中医理法方药的内涵与逻辑关系?哪些课程和方法对培养中医临床思维具有重要作用?伤医事件的问题症结和解决方案?一个合格的医生应具备哪些素质?如何认识“上工不治已病治未病”等问题进行解题和汇报答辩,学院组织评审专家对每组学生的汇报进行提问和点评,根据各组学生在综合能力考核模拟训练中的表现进行现场打分。中医药学院书记、院长龚慕辛,副院长刘长利,副书记朱智耀和2019级、2018级中医学专业本科生导师参加模拟训练。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准备,现场师生互动活跃,气氛热烈。


2019级中医学专业导师组组长张净秋老师对学生参加第一次模拟训练的情况进行了总结,从解题思路、内容设计、PPT制作以及汇报者的仪容仪表等方面综合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中医药学院龚慕辛书记、院长跟同学们强调了训练的重要性:“通过短时间、高强度的训练对提高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很有帮助,可以发掘同学们的潜力,帮助大家快速成长。”刘长利副院长介绍了中医学专业认证中关于学生综合能力考核的程序与要求,希望全体同学严肃认真全力以赴的进行准备和训练,争取获得好成绩。朱智耀副书记最后宣读了此次考核训练的成绩,学院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特设立中医药学院“厚积薄发”中医学专业综合素质优秀奖,每次考核模拟训练的成绩将作为评奖的依据。希望同学们通过这一系列的模拟训练能够取得较大进步,在认证专家入校考核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