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设计比赛




金秋时节,10月19日上午,中医药学院工会在第二教学楼78教室组织了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设计比赛的决赛。我校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孙敬青主任与尚菊菊主任,附属复兴医院金声扬主任与王立茹主任,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龚慕辛教授、副院长刘长利教授、中医基础学系章红英教授、中医临床基础学学系高连印副教授、中医临床方药学学系刘仁慧教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学校教务处朱淼副处长到比赛现场并致辞充分肯定了学院对青年教师教学设计比赛的精心筹备,希望参赛选手获得好成绩。中医基础学系董晓英副教授主持比赛,全院教师现场观看比赛。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学院、学系和参赛教师赛前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工作,各学系精心组织了预赛与多次研讨,6个学系共18名青年教师参加决赛。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宣布比赛议程,并公布抽签顺序,每名参赛选手说课10分钟。经过激烈的角逐,中药药剂学学系李静老师和中药资源学与中药化学学系王星老师被评为综合成绩一等奖;罗良涛、巴寅颖、吴晓毅、杜若桑、王佳佳五位老师被评为二等奖,其他参赛老师均为三等奖。大赛最终评出了最佳组织奖,分别是中药资源学与中药化学学系、中医基础学系。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尚菊菊主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龚慕辛教授对本次教学设计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参赛的青年教师前期做的精心准备,现场激烈角逐,相互学习,以赛促学。在我院即将迎来中医学专业认证的时候,这个比赛给老师们打了一剂“强心针”,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争取认证工作获得佳绩。

通过教学设计比赛,青年教师和所在教学团队更新教学理念,更好地对接中医专业认证标准。今后我院将一如既往地发扬重视教学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青年教师业务水平,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进程。10月底,我院将迎来中医专业认证专家入校考察,全院师生将鼓足干劲以最佳的状态迎接专家的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