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医药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线上毕业典礼


7月3日上午,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在阶平楼259会议室线上同步举行。学院领导龚慕辛、王伽伯、刘长利、朱智耀参加毕业典礼,全院教师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线上全程参加典礼。典礼由中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智耀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唱国歌声中开始。主持人宣读中药学专业本科生授予学位名单、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名单、博士研究生学位授予名单。中医药学院副院长刘长利教授宣读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名单、首都医科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2022届荣获学校与学院本科优秀毕业论文名单。随后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龚慕辛教授、中医药学院院长王伽伯教授分别主持线上中药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仪式和研究生授予硕士或博士学位仪式。




2022届中药学专业本科毕业生代表李方琪同学和2022届毕业研究生代表杨乐同学发言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们的感谢,并表示将铭记教诲,一定牢记“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院训,恪守中医药人的良好品德,运用所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贡献力量。学院教师代表张璐老师和导师代表吴霞老师发言,祝愿毕业生怀揣中医药人的家国情怀,带着守正、创新、奉献和超越的使命感在未来新的环境中锐意进取,再创辉煌。


最后中医药学院院长王伽伯教授致辞寄语毕业生。代表学院向35名本科生、36名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勉励大家不要忘记初心,不要忘记理想。理想是内心的召唤,指引我们突破现实的羁绊,追求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目标,把学到的知识服务社会。理想主义的光芒将穿透世俗的藩篱,照亮我们前行的方向。最后在优美的校歌声中,线上毕业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