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医药学院成功举办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拜师大会

中医药学院成功举办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拜师大会

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923日下午我院隆重举办全国第七批、北京市第六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拜师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龚慕辛教授、学院副院长刘长利教授,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及学术继承人参加了大会拜师大会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举行我院王伽伯院长全程参加北京中医管理局主会场活动

以传统拜师方式传承国粹,是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的重要方式。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高益民、高忠英、钱英、冯建春、耿建国及第六批北京市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周耀庭、车念聪、高彦彬、张秋云贾竑晓亲临现场继承人宣读、递交拜师帖,向尊师鞠躬行礼、献花表达敬意,感谢恩师收于门下。老师分别向学生回赠师训帖和中医书籍,勉励学生精勤不倦。


指导老师高益民和继承人杨坤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共同表达了师徒双方立志传承中医药、发展中医药的责任和使命。拜师仪式既是一种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也是一种传承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促进中医药事业永续发展责任的传递,更是师徒双方之间的承诺。



最后,龚慕辛书记代表学院真诚的感谢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和各位专家对我院各级各类人才培养的支持。鼓励传承人学习老师们高尚医德和严谨的治学精神,承担好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崇高责任和光荣使命,传承好“大者必大儒,大医者必大德”的大医精神,以指导老师为楷模,争做良师、良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