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中医研修学院承办“仲景书院”举行开班仪式

 

  10月22日上午,在南阳举行的第四届仲景论坛开幕式上,“仲景书院”开班仪式、“仲景书院”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和首届仲景书院师生宣誓大会同时进行。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冯喜春、中医药学院教授王秀娟、赵宇昊以及工作人员作为“仲景书院”北京培训基地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为了加快中医药学术传承与创新,为京豫宛培养中医药特色人才,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河南省中医管理局与南阳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工作委员会共同创办了“仲景书院”。冯喜春副书记在开班仪式致辞中说,首都医科大学作为“仲景书院”在北京的承办单位,感到十分荣幸。首都医科大学中医研修学院拥有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并拥有国医大师和一批国家级名老中医药专家,建有传承工作室站群,已成为北京市名老中医经验与学术思想研究示范基地。在今后“仲景书院”的建设中,首医会与豫宛联手,共同创造“仲景书院”的美好未来,致力中医药高级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会上,与会领导、专家还就“仲景书院”的发展方向、运行机制、教学模式、管理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下午,仲景书院人才培养改革创新高峰论坛如期举行。

    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河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健峰、南阳市副市长刘树华,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会长、国医大师张大宁,国医大师唐祖宣,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和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秦小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