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中医药学院参与主办中国糖尿病防治康复高峰论坛

 

  近日,由我校中医药学院、北京中医药学会、中国糖尿病防治康复促进会联合主办的“中西合璧、防治康复中国糖尿病防治康复高峰论坛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召开。大会由我校中医药学院副院长高彦彬主持。  

  我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致开幕辞。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做了《中国慢病防治》特别演讲,他指出,随着经济高速发展、生活方式的改变和老龄化进程的加速,我国糖尿病的患病率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肿瘤之后,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重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如何积极预防糖尿病,如何有效控制糖尿病、减少并发症,如何控制并发症、降低致死致残率是当今糖尿病界研究的重大课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973首席科学家吴以岭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国家973首席科学家高思华教授等作主题演讲,我校高彦彬教授等分别就糖尿病中医防治指南等方面作了10场精彩的专题报告,美国国际甜菊学会专家,许玉玲教授介绍了甜菊糖对肥胖及糖尿病的作用。

    全国各省市糖尿病防治康复领域知名专家、医护人员、研究人员、糖尿病患者、企业家及我校研究生、本科生共8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