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践行“两学一做”,永记党史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2016912日,中医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与机关党支部共同组织赴延庆参观了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

    平北,即北京以北,东至承德,西至张家口,总面积2.5万平方公里。抗日战争时期平北地区是伪蒙疆、伪满洲、伪华北三个伪政权的结合部,日寇除了在此实行“杀光、烧光、抢光”之三光政策,还“强化治安”、“集家并村”制造无人区,抗日斗争形势异常严峻残酷。抗战期间平北军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为抗战胜利付出了重大牺牲。

    党员们参观了纪念馆展厅里陈列的近200件文物,直观地了解了1933年至1945年平北军民使用的武器、生活用品以及书籍、照片等物品。透过这些锈迹斑驳的刺刀、枪支、地雷、手榴弹,当年抗日军民与敌人厮杀的场面仿佛又浮现在大家的眼前;这些文物告诉我们,历史永远不会忘记那些将生命和热血奉献给这块土地的英雄们。

    通过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加深了党员对党的光辉历史的了解,提高了全体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标准,以先锋楷模为榜样,以学促做,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