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医路相伴,志愿青春”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825日上午,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和护理学院在北京市朝阳区炫特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了首都医科大学“医路相伴,志愿青春”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在领导、老师和40余名学生志愿者积极准备、热情参与下,顺利进行。本次活动中有幸邀请到了团中央扶贫工作队队长谢兴、朝阳团区委书记孔钢城、灵丘县政协副主席张永俊、阿姨帮首席执行官万勇、北京安寓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总经理张磊、灵丘劳务人员北京服务中心主任李兴国参加,中医药学院书记龚慕辛、校团委书记梁竞文,中医药学院副院长高彦彬、王蕾,校团委副书记尹正,中医药学院许利平教授、李冬华教授、王宝华老师,护理学院肖树芹副教授亲临活动现场,为活动助力。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目的在于发挥医学生专业优势,走进阿姨们的工作和生活,为“灵丘阿姨”的致富路助力,与阿姨们一同为首都北京的建设贡献力量,在志愿活动中实践青年服务国家的理想。

  活动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开始,阿姨们积极参与了针灸推拿等中医实用技术体验,接受了“急救知识”与“母儿护理”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表示今后在工作中能用这些技能更好地服务到老人、儿童。接下来,灵丘阿姨又就自身的健康、防病治病需求咨询了中医和护理的专家,得到了老师们满意的答复,现场气氛非常融洽。

    活动期间,团中央扶贫工作队队长谢兴谢县长接受采访,介绍了“一对一实名制”的劳务输出创新,同时表达了自己的希望:希望首都医科大学的学生可以与灵丘阿姨和灵丘小哥交朋友,“有事没事聊聊天”,互相学习。同学们也纷纷拿出手机,用微信与灵丘阿姨建立了一对一的联系对接,以便今后继续提供持续帮助。

    短暂的“医路相伴,志愿青春”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很快落下帷幕,然而志愿服务才刚刚开始。“医路相伴,志愿青春”是一个具有持续性的活动,本次活动将会持久性地帮助阿姨在健康中致富、在关爱支持中稳定工作,帮助阿姨们在北京“稳下来、扎下根、赚到钱”。

    本次活动在各方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在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和护理学院学生志愿者积极配合下,达到了预期效果,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