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医药学院召开2015年度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

    1126日,中医药学院在二教楼78教室召开了全院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
  本次党员大会由学院副书记龚慕辛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冯喜春同志、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瀛同志参加了大会。会议还特邀耿建国教授、九三学社吴霞教授和关怀副教授列席。
  学院车念聪院长致开幕词并预祝大会成功。学院党委书记王秀娟同志做题为“坚定学科发展意志,蓄势待发知难而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大部分,二十二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学院党委“十二五”期间的工作,总结成绩和经验;分析了未来五年学院面临的发展问题与形势,提出了中医药人未来五年的重要任务与责任,即“遵循中医药学科发展规律,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努力拼搏,形成学科结构更加合理、学术水平不断提高、教育规模适度发展、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创新能力及社会影响较大的特色学院”。
  随后,全体党员一致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报告。
  大会选举由总监票人常景华主任主持,按照严格的组织程序,全体党员投上了自己神圣的一票;监票人和计票人严肃、认真履行职责,最终,选举产生了5名同志作为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
  大会由学校党委冯喜春副书记致闭幕词。他肯定了学院“十二五”期间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明确方向,秉承在冲锋中建先锋的思想理念,坚持首医人拼搏奋进的昂扬斗志;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报告中涉及到的任务还有待进一步分解、细化、落实、推进;继续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抓好党内自身建设,为学院“十三五”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希望学院在“十三五”期间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铸造新的辉煌。
  党员大会召开前夕,学院党委依据学校《中共首都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精神,先后召开多次党委换届小组工作会,强调了换届工作的重要性,部署换届相关工作;全院党员经过“三上三下”提出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6人,公示后上报校党委并获批复。
  党员大会结束后,学院新一届党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