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医药学院举办络病与重大疾病研究论坛

    1115日,中医药学院组织召开了络病与重大疾病研究论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司长曹洪欣、我校副校长王松灵出席了论坛。
  论坛由学院院长车念聪主持,副校长王松灵致开幕词。会上,曹洪欣司长作了题为《中医药理论传承创新与主体发展》的报告,从屠呦呦研究员获得诺贝尔医学奖谈到了中医药的传承创新,从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高度论述了中医药创新对健康中国的促进作用;国医大师金世元教授、国家级名老中医钱英教授、学院副院长高彦彬教授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院长张允岭教授分别作了《通络地道药材的鉴定经验》、《从络病论治肝病研究》、《中医络病与重大疾病研究进展》和《络病理论指导急性脑梗塞防治研究》的主旨演讲,与会专家、教师和同学受益良多。参加论坛的领导还为首都国医名师馆首届十二位国医名师颁发了证书。
  此次学院举办的络病与重大疾病研究论坛,充分体现了中医理论的传承与创新,交流了络病与重大疾病的研究进展,有利于促进中医药学术的传承与发展和提升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的临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