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医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我家乡的革命故事”宣讲会

    日前,中医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了“我家乡的革命故事”宣讲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院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支部理论导师、学生处处长李爽参加宣讲会。
  支部7名党员作为主讲人,为大家分别讲述了来自自己家乡的革命故事:有抗战老兵冀真勿忘国耻的故事,共产主义国际战士白求恩最后时刻的故事,女权运动第一人、民主革命志士秋瑾的故事,35岁中国工农红军杰出指挥员、军事家曾中生的故事;血洒白龙潭英雄岳坦的故事,护佑健康平安的红军卫生员小红的故事;洁白朴素、为革命事业鞠躬尽瘁的方志敏同志;刚正不阿不求索取,但求奉献的人民公仆李林森同志等感动人民、感动国家、感动民族的革命事迹。
  宣讲会历时90分钟,最后李爽老师做点评。她对本科生党支部的宣讲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信仰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而所有的共产党人都有着一个共同的信仰,无数革命先辈们为了这个信仰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换来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李爽老师说,大家要把热爱家乡的这份热情放大,放大到我们的事业、国家和民族,做一名能够肩负起国家和民族希望的医学生,进而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医学大家。
  此次宣讲会使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受鼓舞,达到了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感召入党积极分子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