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支部共建同观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中医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北京市教工委、学校的指导和支持下,与北京市教工委基建党支部结成共建支部。20221016日上午10点,两支部代表在中医药学院会议室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进行了深入交流。首都医科大学基建处处长张帆、北京市教委基建处党支部李冠宁、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龚慕辛以及院长王伽伯、党委副书记朱智耀、副院长刘长利、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凤琪和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学习与交流。

10点整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高唱国歌,迎接这庄严时刻。随后,与会人员认真观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宣读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在开幕式结束后就报告内容进行了交流。张帆处长表示,总书记的报告专门提到了促进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首都医科大学的中医药学生也是生逢其时。同学们要承担起发展中医药的重任,继承前辈名医衣钵,将使命重任转化为学习动力,走向光明的未来。李冠宁表示,跟随习总书记的报告,再次回顾了党和国家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这十年来举国见证的成就,心情十分振奋。同时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于教育事业前所未有的重视,在今后工作中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龚慕辛书记强调中医药传承和创新是重要的手段,发展是目的。作为一名中医药学教师,建设教育、人才、科技强国的重任都在我们的肩上,如何提升自主培养质量,培养中医药领域拔尖创新人才,是我们应当认真研究的命题。王伽伯院长谈到党和国家对中医药的重视,是更深层次的体现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我们身为中医药人更要认识到自己的学科优势。会后我们仍要认真学习二十大原文,从中树立自信,体会我们党和国家、民族的精气神。朱智耀副书记针对如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谈了体会,提醒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也要发挥专业特色,希望通过支部共建,在实践中锻炼自身能力,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刘长利副院长对总书记提出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有感悟。指出中医药的发展创新离不开青年学子,中医药人才的培养重在传承,只有传承精华,才能守正创新。研究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中医药的一份子,深感责任重大,唯有加强自身能力,培养创新思维才能为中医药的传承做出更多的贡献。作为青年党员,我们生逢其时,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坚定继续跟党走的信心,努力发展中医药,为健康中国贡献中医药力量!

深入交流后,北京市教工委基建党支部与中医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分别就支部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在学校基建处处长张帆老师的帮助下,形成了支部共建的共同目标,力争在共建中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引领并提升学生党支部党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