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医药学院举办中医药教育教学专家主题报告


为不断提升我校中医学与中药学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积极推进中医学与中药学两个本科专业的专业认证工作,中医药学院邀请天津中医药大学张艳军教授和江西中医药大学刘红宁教授两位教育教学专家,分别于2022年8月20日与24日上午,围绕学生成绩评价、学生发展等主题开展教育教学专家报告。中医药学院全体教师线下集中培训,教务处、学生处和团委领导,以及各相关学院和附属临床医学院的教师线上参加培训。

8月20日,学院邀请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艳军教授线上开展有关“学生成绩评价”的主题报告。张教授从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特征新理念、新任务新要求、新概念新术语 ”切入,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对“金课”“两性一度”的认识、如何落实“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考试考核评价体系改革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介绍。





8月24日,学院邀请江西中医药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刘红宁教授线上做有关“学生发展”认证标准的解读,刘教授从高等教育中药学专业学生发展基本问题、学生发展的指标内涵及考察依据以及中药学专业自评报告完善建议等方面为老师们做了详细系统的解读,围绕学生培养、学生评价、学生代表、招生与就业等内容,对参会老师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





中医药教育教学专家主题报告由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龚慕辛教授主持,两位专家为这次主题报告做了精心的准备,从不同角度将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和体会进行了总结和介绍,引起了参会老师的共鸣,也起到了激励、启发与指导的作用。院长王伽伯教授、副院长刘长利教授、副书记朱智耀老师线上与两位专家深入交流了认证工作的经验与体会,现场参会的老师围绕非标试题、实验考核评价、如何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学生劳育美育教育实践等方面与两位专家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老师们得到了实在的启迪和收获。学院将继续努力打造优质课堂,不断提升中医学和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更好的迎接中医学和中药学专业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