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第二期仲景国医研修班集中培训(北京)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第二期仲景国医研究班集中培训(北京)于2019年3月26日在首都医科大学成功举行开班仪式。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冯喜春,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科教处处长王会玲,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局长刘玉斌,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综合科副科长崔松涛,南阳仲景书院院长张欣,仲景书院院务办主任岳林,原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高思华,原南阳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冀文鹏,原南阳市医学会副秘书长吕炳华出席此次开班仪式。仪式由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高彦彬教授主持。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冯喜春代表首都医科大学致辞,对各位领导以及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冯书记表示,首都医科大学作为本届研修班的承办单位之一,将在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指导下与南阳培训基地共同努力,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配备最优质的师资力量,着力提升培训水平,确保仲景国医研修班办学质量,更好地服务全体学员。同时衷心希望学员们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产生更多的中医大家、经方大家,更好地服务京豫宛三地人民。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局长刘玉斌发言指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十分重视中医药工作,鼓舞激励着中医药人为“健康中国”、为中医药健康事业而努力奋进,中医药的发展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京豫宛三地创办的仲景书院正是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有力体现。同时也表达了对全体学员“不忘初心,博极医源,传承经典,博采众长,不断创新,大医精诚,服务人民”的殷切期望。

 北京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发言指出,能够传承国医经典的中医学人才是目前中医药领域的紧缺人才、急需人才,仲景书院设立“三师”、“三案”的先进培养模式,为中医药人才的培养做出了辛勤贡献。另外也指出在国医传承的同时,增强国际交流,博采众长。最后希望全体学员将学习之重放在“自我组织”,更加自主、自发地进行学习,提升自我。高彦彬教授代表首都医科大学和仲景书院对各位专家领导的肯定和鼓励表示衷心感谢,力争此次仲景书院能够取得更为出色的培训成果!

仲景国医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