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并获优秀论文奖


我校教师参加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并获优秀论文奖

1123日,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暨第三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会议围绕如何加强中药学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以及课程思政工作思路、开展方式、课程设计与评价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我校中医药学院和宣传部7位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上海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智强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孙宇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杨明教授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刘春生教授分别结合课程思政工作经验和思考作了交流汇报。

在教师沙龙环节,参会教师按照教学管理、化学与分析、药剂、炮制与药事管理、药植与鉴定等分组聆听了其他高校的经验分享和教学示范,了解了其他高校开展教学改革、课程思政教学的情况,为今后学院推进相关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

在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组织的“课程思政融入中药学类专业课程教学的研究与实践”征文评选中,我院教师积极投稿,学院推选4篇论文参与角逐,其中卢旭然老师的论文“课程思政在《中药药剂学》课程教学中的实践”和刘长利老师的论文“春风化雨 雨润心田—《药用植物学》“雨课堂”思政的教学实践”分获优秀论文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