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认证» 认证专刊

中医药学院举办2018级中医学专业学生基础理论知识竞赛(信息)

中医药学院举办2018级中医学专业学生基础理论知识竞赛

为培养中医学专业学生中医药思维和传统文化素养,加强学生中医基本功训练,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中医药学院于202165日举办了2018级中医学专业学生基础理论知识竞赛。



学院领导和部分老师出席竞赛并对学生的表现进行点评,在校的2019级和2020级中医学专业学生观摩了比赛全程。

2018级中医学专业的18位参赛队员按照所属的本科生导师组分成6支参赛队,围绕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四大经典、中医药文化等内容展开比赛,题型分为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种。经过激烈的答题环节,张子倩、孙诗琪、古丽洁乃提∙肉孜三位同学获得团体一等奖。

赛后,中医药学院副书记朱智耀老师感谢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他说,中医学专业学生基础理论知识竞赛已连续举办多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竞赛中同学们精神饱满、沉着应战,展示了较为扎实的理论功底,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比赛发现不足,及时弥补自己在知识点上的疏漏,更好地掌握中医药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提高学习中医基础理论的热情,加强中医药思维训练,为即将到来的中医学专业认证做好准备,也为临床阶段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获奖的学生代表也发表了感言,感谢老师的培养,并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努力学习,继承发扬中医药文化,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此次竞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今后,学院不仅注重打牢学生具备扎实中医基础理论功底,同时还要强化学生的中医药思维和临床实践能力的培养,努力为学生搭建更多更好的交流和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