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认证» 认证专刊

中医药学院召开学术委员会评审教育教学研究课题


为了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学院聚焦内涵建设,研究制定了《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申报指南(2022-2024年)》。开学初,学院召开两次学术委员会,做好2021年校级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结题及2022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工作,严把课题成果质量关。

2月24日,2021年校级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结题评审会由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龚慕辛教授主持。各课题负责人围绕课题研究任务的完成情况、研究取得的主要成果、成果的特色和创新情况、成果实际推广情况及实践效果等方面,采用PPT形式依次进行汇报。评审专家组仔细查阅了课题的结题材料并认真听取了课题负责人的汇报,经过充分讨论后形成了学院验收评审意见并反馈给课题负责人对结题验收材料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为下一阶段教学成果的凝练和推广打下良好基础。


      3月3日,中医药学院2022年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申报评审会由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高彦彬教授主持。经各学系和实验教学中心核心组讨论,从各部门申报课题中共推荐19项参加学院评审。刘长利副院长向评审专家组介绍了学院2022年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的申报要求、指南和评审工作安排。各课题申请人围绕课题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课题预期成果及形式以及课题组成员及分工等方面,采用PPT形式依次进行汇报答辩。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申请人的汇报并仔细查阅了申报材料,经过充分讨论和评议投票,确定了11项校级课题推荐名单(含国际学院课题1项)与8项院级课题立项名单。



       中医药学院一贯重视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的申报和结题验收工作,希望通过规范和精细化的管理,积极引导教师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不断完善研究成果,加强成果的应用、交流和推广,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