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认证» 认证专刊

深化认识 凝心聚力 中医药学院举办中医专业认证模拟教师座谈会


2022年10月26日下午,中医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中医学专业认证模拟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医药学院副院长刘长利教授主持,并邀请高彦彬教授共同进行模拟提问和指导。

此次模拟座谈学院从学院承担中医学专业教学的教师中抽取了16名不同年龄段、不同职务和职称的教师参加。首先,刘院长对正式入校考察时举行教师座谈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两位教授分别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了模拟提问,包括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关系、本校中医专业的办学特色和获得的学校支持、中医师承教育和经典教育如何落实、课程思政如何实施及其效果、疫情条件下如何组织教学和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等,涵盖从宏观到微观各个层面。参与座谈教师积极主动发言,结合学校、学院相关政策措施和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情况各抒己见,认真作答,充分展示了本专业在本科生导师制、名老中医工作史站建设、加强师承教育、多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凸显了学院对传承中医经典和营造浓厚中医文化氛围的重视。教师作答完毕后,刘院长与高教授还针对回答情况进行进一步的点拨和补充。最后,刘长利副院长对此次模拟座谈进行总结,提出了教师们在座谈准备工作方面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的方向。

经过此次模拟教师座谈,教师们进一步梳理总结了各项工作,开阔了思路,加深了认识,不仅有助于正式座谈,更有助于强化“以本为本”的理念,进一步扎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为提升中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做出积极贡献,以助力高质量通过中医学专业认证,真正达到“以评促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