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认证» 认证专刊

首都医科大学中医学专业联合督导组开展教学督导系列活动


根据首都医科大学中医学专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议精神,中医药学院、第八临床医学院与中医药临床医学院三家单位从基础与临床教师中遴选21位教学督导,组建中医学专业联合教学督导专家组。

10月19日上午,中医药学院在校本部78教室举办联合督导组专家聘任仪式。中医药临床医学院内分泌科主任尚菊菊、针灸科副主任孙敬青,第八临床医学院教育处处长金声扬、内科教研室主任王立茹,中医药学院中医基础学系主任章红英、中医临床基础学学系主任高连印、中医临床方药学系副主任刘仁慧,作为三个单位督导专家代表出席聘任仪式。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龚慕辛、教务处副处长朱淼为到场的督导专家代表颁发联合教学督导聘书。



之后各位督导专家作为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设计比赛决赛的评委,全程参与18位青年教师的教学设计与说课演示活动,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1名,最佳组织奖2个。赛后尚菊菊主任点评:“中医药学院的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写的很好,通过说课演示将重点、难点分析到位,展示了各种教学方法,体现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整体水平,首医学子有幸能够跟随好老师学习理论知识,为今后的临床实践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午各位督导与中医药学院中医基础学系、中医临床基础学学系、中医临床方药学系和针灸推拿学学系共同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围绕课程建设、专业认证、教学设计思路与教学方法等内容展开讨论。





各位督导听取了中医学专业负责人高彦彬教授有关中医学专业认证的汇报,模拟专家分别与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交流。督导专家围绕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





今后,联合教学督导专家组还将开展课堂听课和反馈活动,进一步发挥联合教学督导组的作用,全面提升中医学专业授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加强基础和临床教师间的交流,不断提升中医学专业教育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