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认证» 认证专刊

中医药学院举办中医学专业认证专题工作研讨会


 

中医药学院于57日组织中医学专业认证专题工作研讨会,针对教育部中医教指委专家组初访反馈意见,与中医药临床医学院、第八临床医学院研讨具体整改方案,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中医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医学相关学系主任、副主任,第八临床医学院教育处负责人及相关教研室主任,中医药临床医学院教育处负责人及相关教研室主任参会。



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龚慕辛教授主持研讨会。首先邀请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付丽教授,专题报告《守正 创新——医学教育基本规律与医学专业经典模式》。报告中讲解了高等医学教育基本特征、临床医学专业经典模式和中医学专业培养方案关注内容,针对中医教指委初访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各位参会代表围绕中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本科生导师制实施情况、西医和中医临床课程安排与衔接等问题展开讨论。



为不断推进校本部、第八临床医学院、中医药临床医学院在中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有序衔接,三家单位商讨建立工作组,通过工作例会或专题研讨方式,统一教学质量标准,规范教学过程,推进督导检查与跨学科集体备课,不断提升中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中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