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认证» 认证专刊

中医药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和教学督导专项检查

中医药学院开展中医、中药专业认证教学督导专项检查

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

316-24进中医学、中药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按计划落实中医药学院认证督导工作组再次对专业认证前期准备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督导、各学系和中心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课程负责人参加专项检查。此次督查采用学系互查的形式,重点检查了中医药主干课程的教学设计、试卷及形成性评价、课程建设以及集体备课等内容。学院认证督导工作组对各项材料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督导,在汇总各学系的反馈意见后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对于需要改进的地方集中研讨形成共识,并及时反馈给相关学系改进落实。通过督导专项检查整理汇总了共性问题,进一步梳理形成了统一标准,不仅规范了认证准备材料,也对正在开展的新学期教学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真正达到了以评促建的目的。

324日,学院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邀请《中药药剂学》教学团队带头人龚慕辛教授团队成员李朝霞副教授介绍并分享北京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经验,与会的各学系和中心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围绕课程思政建设教育教学创新模式等内容开展积极的研讨交流,取得良好效果。为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质量,凝练特色,学院即日起面向各学系、中心征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促进教师相互学习,为迎接专业认证、党建评估、教学审核评估等做准备。

中医药学院

202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