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认证» 认证专刊

中医药学院组织开展第三次中医学专业学生综合能力考核模拟训练



为提升中医学专业本科生综合能力,更好地迎接中医学专业认证,11月4日下午,中医药学院在校本部第一教学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2020级中医学专业本科生开展本学期第三次综合能力考核模拟训练。本次模拟训练由戚文涛老师主持,学院副院长刘长利以及李冬华、杜宇琼、张净秋、陈婷、郑淑美等老师担任专家评委。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龚慕辛,院长王伽伯,副书记朱智耀出席了此次模拟训练。2020级本科生导师张秋云、张秋霞、董晓英、齐放、孙超、陈婷、郑淑美全程参与指导。

此次模拟训练以本科生导师组为单位,各小组同学在本科生导师的指导下,针对给定的不同题目进行认真准备,查找资料并形成PPT,由组长结合PPT进行汇报答辩,小组成员对组长报告内容进行补充。



学生汇报后,由学院评审专家对各组学生的汇报进行点评,并对各组学生的表现进行评分。龚慕辛书记建议同学们要在查阅资料的基础上融入个人的理解和观点,汇报时可以进一步增强表现力和感染力。李冬华老师对一些小组能够在汇报时联系平时课程学习的内容予以肯定。张净秋老师提出学生在汇报时要声音洪亮,注意节奏把控,同时要注意内容的专业性和准确性。杜宇琼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在入题时设计一些铺垫,增强代入感。刘长利副院长强调,态度决定一切,模拟训练不仅是为了认证,更是为了提升表达、分析等综合能力,同学们通过讨论交流能够碰撞出火花,增加相互了解,增强集体凝聚力。朱志耀副书记提醒同学们要在训练过程中锻炼脱稿汇报,用自己的思维和语言把内容讲出来。各位专家的指导和建议为同学们指明了进一步提升改进的方向。



通过学院组织的一系列综合能力考核模拟训练,中医专业本科生的综合能力获得了有效锻炼和显著提高,专业师生还将继续努力,争取在认证专家入校考核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