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业认证» 认证专刊

中医药学院举办教学基本功比赛


为进一步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自觉钻研教学技能,主动提升教学水平,并为学校与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遴选优秀选手,

419日在第一教学楼121教室中医药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

我校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徐旭英、尚菊菊主任,附属复兴医院王立茹、张士淮主任,基础医学院王雯教授,校教学督导成员车念聪教授、王秀娟教授、中医药学院党委书记龚慕辛教授、副院长刘长利教授、中医临床方药学学系刘仁慧教授、中医临床基础学学系高连印主任担任本次比赛评委。中医基础学系董晓英副教授主持比赛,全院教师现场观看比赛,并通过“雨课堂”全程线上直播。

按照学校“青教赛”的工作要求,全院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全员参赛。通过各学系的初赛选拔,最后8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参加此次院内决赛。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专家组对课程设计、课堂展示和课后反思三部分的综合评审,最终,中药资源学与中药化学学系吴晓毅老师和中医方药学学系张旻昱老师被评为综合成绩一等奖;王星、李静、孙超三位老师被评为二等奖,苑鸿雯、李君玲、马重阳三位老师获三等奖。同时大赛还根据所有青年教师的教学设计成绩评出了:优秀组织奖中药药剂学系、中医临床方药学系;优秀指导老师奖刘长利教授、许利平教授;优秀教学设计奖宗文静老师。基础医学院王雯教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参赛的青年教师前期做的精心准备,并简要介绍了北京市青教赛的基本情况。附属复兴医院王立茹主任和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徐旭英主任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和现场展示给予了表扬,认为青年教师能够将知识融合贯通,教学基本功扎实,竞赛活动组织精细,有助于临床与基础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借鉴。校督导车念聪教授从个性化教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反思、临场应变能力、教姿教态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一一点评。学院工会主席龚慕辛教授感谢各位参赛教师、评委和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希望推荐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老师能够取得好成绩,通过比赛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培养出高水平的中医药人才。

比赛不仅是为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学校“青教赛”,更是通过比赛,促进交流、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学水平,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进程,更好地对接中医学、中药学专业认证标准。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