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青春奉献祖国----中医药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及座谈会

4月24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医药学院召开了主题为 “传承五四精神,青春奉献祖国”的学术沙龙及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龚慕辛、学院院长高彦彬、学院副书记刘长利、车念聪教授、王秀娟教授和青年教师代表、工会委员及工会小组长代表、教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工会青年委员王星老师主持,以纪念“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张秋霞教授、仇峰副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与各位青年教师交流学术经验及心得体会。座谈会为青年学者搭建自由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鼓励青年学者通过沟通交流、交换意见探索学术研究的新领域、新问题、新方法,同时及时了解青年教师思想动态、事业要求、生活现状和困难,为学院充分了解青年教师工作、生活及事业发展需求,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奠定基础。

高院长鼓励青年教师要传承五四精神,青年教师是推动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做科研要有思路,有清晰的规划,从事的科研工作要与学校的发展、国家的发展相一致。要借力学校、学院的资源,加强合作,不可闭门造车。做科研要求真务实,要有交叉学科意识,从中寻找新的学术增长点。王秀娟教授告诫青年教师要努力勤奋,要依靠团队,融入团队,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车念聪教授强调青年教师要有毅力,有定力,在科研和教学中要坚持自己的方向。青年教师要把工作当做事业,而不仅仅是一个职业。

举办五四青年节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及座谈会是学院工会的惯例。方便进一步活跃学术氛围、激发青年学者学术兴趣,加强青年学者的跨学科交流,促进青年学术团队的形成与发展,沙龙活动为青年学者搭建自由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院领导在沙龙的交流过程中也能及时了解青年教师思想动态、事业要求、生活现状和困难,为充分了解青年教师工作、生活及事业发展需求,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奠定基础。

沙龙现场(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