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医药学院开展“种一棵树苗保一片蓝天” 主题党日活动

 

5月21日的北京天气晴朗,中医药学院组织党员到位于怀柔区桥梓镇辛庄村的北京亿亩千田农业种植基地开展“种一棵树苗保一片蓝天”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十八大首次把“美丽中国”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目标,把生态文明建设摆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发展理念和方式的深刻转变,引领中国经济朝着绿色经济转型,也引领着中国发展迈向新境界。

平日里教学科研工作繁忙的教师们,来到种植基础,从挑选树苗,挖树坑,培土、浇水,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兴致盎然,烈日下挥汗如雨却甘之若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丽中国”“美丽家园”的建设目标出一份力。劳动之余,大家感叹教师培养学生就像培育树苗,枝干笔直要靠种苗时的端正,今天的辛苦才有今后的葱郁茂盛。大家相约今后还来这里看看今天的劳动成果,同时在日常带教、辅导学生时也要做一名优秀的“园丁”,自身坚定信仰、树立信心,有“育才造士,为国之本”的职业责任感。对处于人生“拔节孕穗期”青年学子精心引导和栽培。不骛于虚声、不流于形式,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给学生以人生启迪、智慧光芒、精神力量。(中医药学院)

种树1.jpg